学员收获

广东省小贷协会第一期香港研修班 学员

07.12.2017
林宏康 深圳信贷康小贷公司 总经理

我觉得能来参加香港管理学院的研修班很有意义,四天的交流行程充实又收获颇多,下面是我个人的一点总结和感想:

1、香港的法律政策环境成熟稳定,为金融业的发展提供了稳定的政策环境,因此香港金融也位居世界第四位;但与此同时,向互联网金融等新生态,香港拒绝让其野蛮生长,他们持谨慎态度,反而对香港的金融科技给与了极大的关注。

2、我们这次了解到的同行的香港财务公司,全部聚焦在仅有的700万人口的市场,利率水平与银行差距达到5至10倍,面临的发展压力远远超过国内小贷公司的环境,但他们依然保持良好的发展趋势,关键在于他们非常清楚他们要什么,清楚自身的市场位置,而且了解自己的客户,找到自己的生存空间。

3、小贷公司未来的发展一定有生存空间,重要的是要找到合适的戏份市场,而且一定是贴近客户的实际情况,反应快,手续简便,弥补因为银行操作成本、覆盖领域、风险偏好等原因的金融服务缺失。

4、在这边的学习中听了很多接地气的观点,总的来说金融服务不应该悬挂在半空中的高大上,而是必须结合实体经济发展,不管你是位于金融行业哪一个层次。

5、金融科技将会为金融业的发展带来革命化发展,但它永远代替不了银行机构,也代表不了小贷等类金融机构,但它将会是你能发展成为一家什么企业最重要的工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