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AOM天地

2017广州市委宣传部国际城市形象和传播能力建设学习交流研讨班 顺利开班

27.12.2017

20171218日下午,初冬的香港虽然气温不高但阳光明媚,香港管理学院的教室里暖意融融,高朋满座。这一天我们迎来了由广州市直对外宣传工作领导小组的成员单位和各区委宣传部对外宣传工作的负责人参与的国际化城市形象和传播能力建设学习交流研修班,在香港管理学院的大教室里,举行了开班典礼。

这一次的广州市委宣传部研修班到来有特别的意义,因为广州市刚刚成功举办2017《财富》全球论坛,这次全球性重大活动的举办,有力证明了广州承办重大国际性会议的能力和资源,带着这样的成功经验与喜悦,广州市委宣传部带领下的队伍来到我们学院,进行5天的国际化城市形象和传播能力建设研讨班,进一步相互交流和探讨城市形象的国际化传播与塑造,更有一种互文和相得益彰的含义。

在开班仪式上,本次研修班的带队领导,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小燚在开办致辞中表示了对此次研修班的重视和成功举办的信心,他说本次学习交流的主题是广州城市形象和传播能力建设,这也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提出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的精神。广州作为国家重要中心城市,目前正在推进国际航运枢纽、国际航空枢纽和国际科技创新枢纽三大枢纽建设,致力于打造国际交往中心。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香港作为Alpha+世界一流城市的代表,一直在城市形象宣传和新闻发布管理方面走在国际前列。我相信,经过这5天的学习,一定可以开阔我们的视野和思路,提升我们的对外宣传能力,增强我们的文化自信。

联合出版集团的董事兼副总裁、香港管理学院董事贺路明先生也出席了开班仪式,他在欢迎致辞中表达了对广州这座城市的喜爱和对来访香港的广州市委团队的热烈欢饮。尤其是认为广州和香港特区各界的文化、经济、传媒的交流有着很重要的意义,希望我们香港管理学院以及联合出版社能够继续和广州市委宣传部建立密切合作与联系,以实现更多的共同发展。

此次研修班的课程安排丰富多样,学员们将与凤凰卫视著名主持人杜平先生、李炜先生、资深媒体人李灿荣先生、香港基本法咨询委员会委员、港事顾问程介南先生、香港浸会大学协理副校长兼传理学院院长黄煜教授共同探讨一带一路战略与大国政治新格局、外宣演讲技巧、互联网时代传媒公关新策略新思维、香港政府的政治公关和应急处理、全球化背景之下的新媒体发展趋势等内容,并前往香港政府新闻处、香港旅游发展局、中联办和香港贸易发展局进行交流座谈,向他们学习如何塑造城市形象,如何进行城市品牌推广。

预祝广州市委宣传部国际城市形象和能力建设学习交流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