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项目

幼儿教育培训

广义的幼儿教育包括凡是能够影响幼儿身体成长和认知、情感、性格等方面发展的有目的的活动,通常幼儿园教育属于学校教育系统,具有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所没有的优点,如计划性、系统性等。幼儿教育培训以幼儿园教师、幼儿园管理人员为主要对象,针对当下幼儿教育内地面临的诸多挑战,交流学习幼儿教育、托儿所、家庭教育经验和管理理念。

让培训团成员通过与香港教育界人士的沟通交流,与教育机构、学校的参访,了解与香港幼儿教育架构与运行情况,相互汲取优势互补短处,为学员带来幼儿教育技巧和管理上的启发

学院立足香港特区,香港与内地差异化的幼儿教育可以加大两地间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基础。同时项目以应用型为导向,加大现场实践观摩教学的比例,重点参访教育局与相关幼儿园,在实际观摩中获得更好地学习效果。针对学习者的层次与要求个性化定制,更能有针对性地满足学习者的需求、解决相关问题

各省市地区幼儿教师与幼儿教育人员

  • 香港幼兒教育及服務聯會
    香港幼稚教育及服務聯會(幼聯)於一九八二年成立,是香港政府認可的社會服務慈善團體,幼聯宗旨是 提倡兒童生而平等的理念,推廣以非形式化教育活動,發掘及培養兒童及青少年的多元智慧,並為低收入家庭的兒童群提供適切教育支援服務。
  • 香港教育局
    香港教育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12個決策局之一,專責香港有關教育的政策,現任局長為蔡若蓮。教育局負責制訂、發展和檢討由學前至高等教育程度的教育政策、計劃和法例;及監察教育計劃,使能有效推行。 教育局亦負責監察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學生資助處、香港考試及評核局、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及職業訓練局所提供的服務。
  • 幼稚園參訪
    學院與耀中國際幼稚園、聖三一堂幼稚園、民生書院幼稚園、聖彼德堡幼稚園、救世軍荃灣幼稚園、大部分天主教區幼稚園等香港知名幼稚園都有合作。

基础教育培训

学院一向重视基础教育的师资培训及发展。本院为本地幼儿园提供优质的普通话进校服务及为相关教育工作者提供优质的专业培训及相关课程服务。 本项目也主针对幼儿园及中小学教师、教学管理人员以及校长展开交流培训,在对香港基础教育现状与问题的分析交流中,加强香港与内地中小学校的联系。

学习团体通过教育界专家与学者的讲座、与教育机构的交流和参访,了解香港的基础教育体系、中小学教育现状等等,也可以实现香港与内地姊妹学校的缔结与联系

依托香港管理学院应用型的特点,侧重实际考察与现场学习,或者直接提供与香港中小学校长交流与建立合作的机会。根据需求个性化定制行程与学习环节,尽可能满足学习者的需求

幼儿园及中小学教育工作者,幼儿园、中小学校校长等。

  • 參觀香港幼稚園
  • 參觀中小學學校
  • 校長聯合交流
    「校長論壇」是2020年由中華教育文化交流基金會發起主辦,由香港中華書局與香港管理學院、集古齋承辦,香港文聯、香港美協等機構協辦的文化活動品牌。其目的是面向香港的教育實踐與發展研究,以香港中小學為切入點,通過一系列論壇、講座等文化活動來弘揚中華文化,構建一個促進香港教育發展的開放性的文化教育交流平臺。 「校長論壇」主要活動形式是每月一次的主題討論,由主辦方和校方合作推出論壇主題,然後邀請相關著名專家學者與校長們和老師們一起通過線上線下分享新的教育研究學術成果、學校教育管理新觀念、新方法,特別是中國文化教育的經驗,促進學術、出版與學校之間的溝通交流,冀全面提升學校管理水準,促進香港社會的文化建設。

职业教育培训

职业教育是指对受教育者实施可从事某种职业或生产劳动所必须的职业知识、技能和职业道德的教育,包括职业学校教育和职业培训。相对于基础教育而言,职业教育有其自身的特性。总结起来,职业教育的本质至少应该包含四个方面:一是以人为本,二是因材施教,三是科学管理,四是文化塑造。

通过一系列的课程学习及参访交流培训,掌握更多具有实用性的专业知识,通过参访交流培训后,可以进一步了解香港职业教育现状,从而提升职业教育素养、教育管理能力、产教融合能力、专业规划及建设能力、课程标准制定及人才培养等能力

根据学习群体的需求个性化定制课程,注重现场学习及专业知识的运用学习。学习香港以学科为主导的职业教育管理体系;职业院校学生学业能力评核制度及运行办法;课程建设与管理经验。从针对性与应用性的角度满足学习团体的要求。

职业教育各种类别的专业带头人、教师、管理人员及想进行进一步进修的专业人员。

  • 香港職業訓練局
    香港職業訓練局是香港的法定機構之一,成立於1982年,由《職業訓練局條例》監管,目的是提供一套全面和具成本效益的職業教育培訓制度,配合社會經濟需求;並負責制定、發展及推行訓練計畫,訓練操作工、技工、技術員及技師,以促進工商及服務行業的發展。此外,又設立和管理香港專業教育學院、職業訓練局工商資訊學院、邱子文高中學校、工商業訓練及培訓發展中心、技能訓練中心,以及執行《學徒制度條例》。
  • 中華廚藝學院
    中華廚藝學院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慶祝千禧年來臨而策劃的三個重點工程項目之一。學院提供全日制及兼讀制課程,讓有志投身中菜行業及銳意進修的人士報讀。
  •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亦稱IVE)的前身是“工業學院”及“香港科技學院”,由原來的七間工業學院及兩間科技學院於1999年合併而成,隸屬香港特區政府的職業訓練局,為中三、中五、中七程度的高中畢業生提供職前文憑、高級文憑及證書培訓課程。
  • 中華基督教會公理高中書院
    公理高中書院除了提供傳統中四至中六課程外,升中五或其他合資格外校生亦可選修資歷架構認可的兩年制職業教育及培訓課程(VET),分別是「旅遊業務管理(航空及郵輪)文憑課程」及「款待與旅遊管理文憑課程」。 公理高中是全港首間提供資歷架構第三級課程的中學,提供雙軌課程。修讀資歷架構職訓課程後,學生畢業後可銜接本地、內地或海外的大專院校。
  • 建築業議會
    議會的主要職能是就長遠的策略性事宜與業界達成共識、向政府反映建造業的需要及期許,並為政府提供溝通管道,取得與建造業所有相關事項的意見。為推動整個行業進行改善,議會獲授權制定操守守則、管理註冊及評級計畫、督導前沿研究和人力發展、促進業界採用建造業標準、推廣良好作業方式和制訂表現指標。
  • 香港科技園
    香港科技園公司為一法定機構,一直秉承一個明確、清晰的目標—積極打造香港成為地區科技樞紐。作為地區科技樞紐,協助香港的經濟發展變得更多元化;為各行各業提供龐大的就業機會;自2001年以來,香港科技園公司一直建立充滿活力的科創生態圈,連系不同持份者,培育科技人才,促進交流協作,加速科技創新的產業化過程。
  • 香港理工大學
    香港理工大學,是一所坐落於中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公立綜合性研究型大學,亞洲著名的高等學府。香港理工大學的歷史可追溯至成立於1937年的香港官立高級工業學院,為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之一,香港8所受政府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並可頒授學位的高等教育院校之一,中俄工科大學聯盟成員高校,並獲AACSB和EQUIS雙重認證。

HKPSC-P(香港小学普通话水平等级测试)

「香港语言研究中心」是在香港开展普通话推广、教学与研究的专业机构。2021年10月由紫荆文化集团、联合出版集团旗下中华书局(香港)有限公司与香港管理学院共同在香港注册创立,日常行政管理隶属香港管理学院。为推动香港普通话教育发展,提升香港青少年个人发展竞争力,促进香港社会繁荣稳定。经反复酝酿、广泛调研,香港语言研究中心正式设立HKPSC(香港幼儿园及中小学普通话水平等级测试)项目,项目组成员由内地和香港有关专家、学者组成,北京语言大学郭风岚教授担任项目首席专家,全面主持项目研发工作。 项目研发吸收当代语言学及语言教学最新理论成果,参考借鉴教育评估「达标+成长」模型概念,依据普通话测试规律、特点和香港普通话教育实际,提出香港幼儿园及中小学普通话水平等级测试设计构想,即秉持「结构与内容融合」理念,坚持科学性、实用性和系统性有机统一原则,实现以测促学,以测促教、以测促用的发展目标。

HKPSC-P(香港小学普通话水平等级测试)参照了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PSC)标准及香港教育局颁布之普通话课程大纲设计而成,并针对香港小学生普通话学习特点、身心发展特征及相关需求而研制的标准化测评工具,更获国内外语言专家、教育学家等鉴定认可。考核主要以口试形式完成,需时12-15分钟。试卷由朗读音节、朗读字词、朗读句子或短文、聆听理解或复述、命题说话等项目构成,满分为100分。因此本测试准确评定考生普通话的水平等级,让考生了解自身普通话水平强弱,从而针对性改进和提升普通话能力。最终希望能建立全港小学普通话水平数据库,协助学生有效学习和应用普通话,促进学生个人发展和香港社会的繁荣。


1、本测试获国内外语言专家、教育学家等鉴定认可

2、参照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PSC)标准及香港教育局颁布之普通话课程大纲设计而成

3、针对香港小学生普通话学习特点、身心发展特征及相关需求而研制的标准化测评工具


1. 香港小学生

2. 想了解自己普通话水平的其他学生


  • 試前講座一場

暨南大学EMBA硕士课程

1、暨南大学管理学院、暨南大学「一国两制」与基本法研究院、联合出版(集团)属下的香港管理学院三方发挥各自优势搭建校企合作平台。 2、植根香港,面向大湾区,以在职教育的形式招收EMBA学员,过过「一个体系,两地课堂」双向互动的教学模式为「爱国者治港」培养高端政商人才。 3、提升大湾区经济协同发展的速度和质量,进一步优化粤港澳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推动香港更好地主动融入国家发展的大局,维持香港一国两制的繁荣稳定和大湾区的深度融合发展。

植根香港  面向大湾区  为「爱国者治港」培养高端政商人才


1、特聘两地政商名流,学习社会管治及基层治理知识,为「爱国者治港」培养政商人才及管治精英。

2、特聘粤港名家学者,讲授粤港澳大湾区最新政策,把握大湾区发展机遇。

3、以国际视野培养学生商业及企业管理知识,邀请知名企业作为课程实习基地。

4、结合办学主体三方的跨境综合优势,为学员提供粤港澳大湾区就业机会及相关服务。

(1)拥护「一国两制」的爱国爱港人士;

(2)香港特别行政区永久居民或澳门特别行政区永久居民;

(3)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或以上工作经验;或已获得研究生学历并有2年或以上工作经验;或大专毕业后并有5年或以上工作经验;

(4)社团机构报名者需由所属社团统一推荐。

粤港澳大湾区综合技能提升课程

为庆祝香港回归27周年,由大湾区共同家园青年公益基金资助,香港管理学院及港区青年联盟主办的粤港澳大湾区综合技能提升课程现正火热招生中……约二十个青年团体协办,课程免费,欢迎报名。

大湾区发展一日千里,装备好自己才可以捉紧大湾区机遇。为了帮助青少年提升自身技能于大湾区创业,基金资助香港区青年联盟主办粤港澳大湾区综合技能提升课程。


12节课程内容丰富,包括各城市的法律法规、创业商业模式、重点教导他们撰写计划书及提升综合能力。计划将会招募50位18-45岁香港青年,帮助他们于大湾区创业打好基础。


18-45岁香港青年。

碳中和证书课程

香港管理学院联合大湾区碳中和协会推出「碳中和证书课程」。随着绿色金融的兴起以及所有组织要求其环境、社会和治理 (ESG) 政策透明化的公众压力越来越大,企业制定 ESG 战略并寻找 ESG 战略家已成为当务之急。该课程旨在提供当前ESG发展和政策方向,快速和专家交流,掌握最新信息,提升企业和个人竞争优势以及可持续预测。

该课程旨在提供当前ESG发展和政策方向,快速和专家交流,掌握最新信息,提升企业和个人竞争优势以及可持续预测。





1、处理 ESG、合规、法规和绿色投资的高管和员工。

2、法律人员、合规官、证券人员、会计师、金融分析师、基金经理和投资者,他们希望了解更多关于可持续发展和绿色金融的信息。

3、希望从事环境研究、法律、会计、金融和工商管理工作的学生和应届毕业生。

4、香港和内地上市公司的高管、合规官和ESG项目团队成员。

5、所有其他对可持续发展和绿色金融感兴趣的人。

校长论坛

「校长论坛」是2020年由中华教育文化交流基金会发起主办,由香港中华书局与香港管理学院、集古斋承办,香港文联、香港美协等机构协办的文化活动品牌。其目的是面向香港的教育实践与发展研究,以香港中小学为切入点,通过一系列论坛、讲座等文化活动来弘扬中华文化,构建一个促进香港教育发展的开放性的文化教育交流平台。

促进学术、出版与学校之间的沟通交流,冀全面提升学校管理水平,促进香港社会的文化建设。

「校长论坛」主要活动形式是每月一次的主题讨论,由主办方和校方合作推出论坛主题,然后邀请相关著名专家学者与校长们和老师们一起通过在线线下分享新的教育研究学术成果、学校教育管理新观念、新方法,特别是中国文化教育的经验。


香港幼稚園、中小學及大學的校長和教師們

返回頂部